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2.jpg
週一, 26 七月 2021 10:01

Q&A

Q&A

英文畢業門檻請點我連結詳細內容

Q:請問大學部103學年度以前的畢業門檻為幾分?

A:等同於TOEIC 387分(請見各系規定)

Q:請問大學部103學年度(含)後、110學年度(含)後及112學度(含)後畢業門檻規定為何?

A:等同於TOEIC 450分 (請見各系規定);110學年度以後入學為TOEIC 500分;112學年度以後入學為各系自訂(請見各系規定)

Q:請問研究所的畢業門檻為?

A:等同於TOEIC 550分(請見各系規定);112學年度以後入學為各系自訂(請見各系規定)

碩士班得考量學生需具備專業語言需求,自訂專業語言課程規劃或語言檢定成績標準,得以免適用本校碩士班學生基本英語能力標準,並送教務處及語言中心備查。 

Q:大學部畢業門檻沒過,可以修什麼課程相抵?

A:進修英語(請先提報英檢成績才能選課),全民英檢初級以下成績不可以提報使用,中級初試以上成績才能使用

Q:研究所畢業門檻沒過,可以修什麼課程相抵?

A:專技英文閱讀(請先提報英檢成績才能選課),全民英檢中級以下成績不可以提報使用,中級有複試成績才能使用

Q:如何提報英檢成績?檔案大小有何限制?

A:單一入口→學習歷程→英檢→提報→新增→填完送出→攜帶成績單正本至所屬系上審核; (檔案需小於2MB)

Q:各系畢業門檻是否一樣?

A:不一樣,請參考各系規定

Q:轉學生/復學生的畢業門檻怎麼看?

A:轉學生轉入那一年級,請參照貴系該年級之英文畢業門檻規定。例如:112學年度轉入二年級,請依照二年級課程流程圖規定,則仍有校定英文畢業門檻。

英文抵修要點(請點我連結詳細內容

Q:大一的英文必修課程,幾分可以抵免?

A:等同於全民英檢中級以上,等同於TOEIC550分以上;113學年度入學者須通過等同於多益測驗之口說測驗 120 分或寫作測驗 120 分以上

Q:大二的英文必修課程,幾分可以抵免?

A:等同於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等同於TOEIC670分以上;113學年度入學者須通過等同於多益測驗之口說測驗 140 分或寫作測驗 135 分以上

Q:大三的英文必修課程,幾分可以抵免?

A:等同於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等同於TOEIC670分以上;113學年度入學者須通過等同於多益測驗之口說測驗 140 分或寫作測驗 135 分以上

Q:抵修完英文課程如果剛好通過畢業門檻,會直接抵掉畢業門檻嗎?

A:不會,抵修畢業門檻需英檢提報,並至系辦審核(詳細流程請查照上述流程),而抵免英文課程是至語言中心辦理,處理的方式不同。

Q:要如何以英檢成績申請抵免?什麼時候可以辦理抵免?

A:單一入口→教務系統→我的申請→大學部文抵免學分申請及查詢(證照及入學英文成績)→填寫完畢後儲存後送出→申請表單列印+成績單正本+影本送至語言中心。

*填寫時須注意,若要抵免大一整學年的英文課,需填入"英文溝通實務(一)"及"英文溝通實務(二)",抵免大二大三以此類推*

抵免時間約為每個學期初,確切日期請看學校行事曆。

Q:我不是113學年入學的學生,但是在113學年度才抵修英文課程,有需要通過等同於多益測驗之口說測驗 140 分或寫作測驗 135 分以上嗎?

A:不用,此規定只涉及113學年度入學者。

英語菁英學程(請點我連結詳細內容

Q:如果要修英語菁英學程,須具備?

A:需通過等同於全民英檢中級初試程度,等同於TOEIC450分

Q:要如何申請英語菁英學程?

A:單一入口→教務系統→我的申請→跨領域學程申請

Q:英語菁英學程應修幾學分才可領取英語菁英學程證明書?

A:16學分

Q:各系是否有認定英語菁英學程的學分?

A:不一定,請詢問各系辦較清楚

Q:應外系是否可以修英語菁英學程?

A:不可以

 ESP Cafe’課程問題

Q:ESP CAFE 課程何時開課?

A:每學期初公告課程內容,請上網註冊並報名(每一堂分開報名)→報名網站

英語補救教學(請點我連結詳細內容

Q:英文補救教學(英文加強班)何時開課?

A:每學期初公告課程內容,招生宣傳及前測並以成績分班

線上自學平台

Q:線上自學平台帳密?

A:帳號=學號;密碼=身分證後六碼

Q:忘記帳密怎麼辦? 沒有在英文分班的學生名單中怎麼辦?

A:請將您的班級/學號/姓名mail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幫您重新設定(設定完成後會回信通知)

Q:線上自學平台沒辦法登入怎麼辦?

A:請將您的班級/學號/姓名mail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幫您重新設定(設定完成後會回信通知)

其他

Q:TOEIC考試有哪幾場,哪幾場是在雲科考試?

A:場次時間請參TOEIC官網(請點我連結

Q:如果是在雲科考試,應如何報名?

A:語言中心網站→多益報名網站→點選多益報名網址(請點我連結)→選擇考場

Q:如從語言中心網頁報名,報名費為?

A:如為校園專案考,將會公告優惠價,非一般價

Q:TOEIC等英檢類獎學金要去什麼單位申請?該單位位置在哪裡?學校是否有補助英檢考試報名費?

A:可詢問研發處及教務處註冊組,研發處:行政大樓3樓、教務處註冊組:行政大樓1樓,沒有

Q:大一的英文必修課程為?(新/舊課程)

A:新:英文溝通實務(一)(二),(102年度前為 英語聽講練習)

Q:大二的英文必修課程為?(新/舊課程)

A:新:英文創作與發表(一)(二),(102年度前為 字彙與閱讀)

Q:大三的英文必修課程為?(新/舊課程)

A:新:職場英文  (102年度前為 進階閱讀)

Q:暑修/重修登記時間大概為何時?

A:
暑修-約四、五月公告登記
重修-約五月公告登記,大一大二英文必修課程(能力分班)請線上申請登記,重修大三英文請於選課期間填必修跨班修習申請表至語言中心申請分班,再送教務處選課

Q:僑生、外國學生(外籍生)、聯合陸生、交換生是否要上英文溝通實務/英文創作與發表/職場英文?

A:僑生,聯合陸生(英文溝通實務/英文創作與發表/職場英文),外國學生(職場英文),

交換生不用(可以至語言中心登記排英文溝通實務/英文創作與發表課程)

Q:轉學生/復學生課表上沒有英文課怎麼辦?

A:約五月公告登記,大一大二英文必修課程(能力分班)請線上申請登記,重修大三英文請於選課期間填必修跨班修習申請表至語言中心申請分班,再送教務處選課

Q:學習英文的管道有哪些?

A:1. 英語學習網站(請點我連結) 2.線上自學平台(請點我連結

© 2020 》 National Yunli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esigned by: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s Center  

意見信箱   雲科總機:05-5342601#3271、3272  資通安全政策